成冰的雨点

SS圣迷,支持ND,柯哀迷,白玉堂迷,武侠迷……
信奉除恶务尽和对待敌人要像冬天般寒冷,憎恶无底线圣母白莲花,讨厌对官方反派的任何脑补洗白举动。
不管哪一类都坚持BG,有时会写无CP,其余免谈,雷者慎入

【圣斗士】我以我血捍光明(原创,旧文搬运)

十八年前之作。原著向。从瞬的经历和视角看待圣战。当年写作时思想幼稚,文笔粗糙,雷者慎入。以下:

    我不喜欢战斗。

     我从未诅咒过所谓命运的不公,因为神说,世界上一切都是相对的,有幸福就必然有不幸,而这些都需要有人来承受。那么,如果世上大多数的人能够得到幸福,我情愿承受不幸。哥哥骂我,战友们劝我,甚至连敌人都笑话我,说我不像个战士,太过天真到了战场上只会害了自己。然而,假如有选择我并不希望做圣斗士,我不想伤害别人,不管他是否伤害到我,我甚至怕见血的颜色,我恐怕永远也无法抑制住亲眼看着一个生命在渐渐流失时内心那种刻骨悲凉的感觉。

     可是,只要有需要,我仍然会毫不犹豫走上战场。我不认为自己有权伤害他人,但是任何人都无权将快乐加诸在更多人的痛苦之上,为了世间所有生灵期盼的光明,我愿意用自己的血来捍卫。

     我的第一个对手是黑暗仙女。迄今为止我仍记得那种愤怒,我们是敌人,所以我不认为他对我施以的毒蛇啮咬有多可耻,但是他的行为伤害了我的战友。我之所以选择做圣斗士的原因就是要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身边的朋友和所有我爱的人,当星矢挣脱锁链自坠山崖的刹那,就注定了我和黑暗仙女之间的战斗。那是我第一次杀人,星云锁链穿过他身体的时候我的手甚至在发抖,该来的终归还是要来,我的手上也不可避免地沾染了血迹。但是我不后悔,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做不到对敌人无情然而我可以对自己无情,如果守护爱和正义需要用鲜血来证明,我希望那是我的血。

     不想再回忆起与白银圣斗士的战斗了,地狱犬星座、英仙星座,一个个灵魂陨落,我以为自己的心会变得坚硬,但那恐怕是穷我一生也难以做到的。然而,曾经刻骨铭心的血战与之后我和战友们经历的战斗相比,痕迹竟然是那样浅。那些战斗之后,紧接着,我们踏入了黄金十二神殿。而这里,本应是我们这些青铜战士站在山下仰视的地方。

     如果说在双子宫与撒加通过幻影的间接战斗还只是激发了我压抑在内心的潜力,那么处女宫中哥哥架着沙加同归于尽则带给我心灵的巨大震撼。几乎就可以算是灰飞烟灭,我在世上惟一的亲人、血脉相连的手足兄弟,就那样在世界上消失,他是以男子汉的方式壮烈牺牲的,并且把责任和希望托付给了我。所以我知道,即使是宿命也好,我是注定要战斗下去的,我没有权力因为自身的不忍而自私地逃避战场,因为我是圣斗士。

     紫龙说,我在天秤宫牺牲自己救冰河的行动是仙女星座安德罗美达命运的演绎,我知道那个仙女星座的宿命传说,可是在当时当地,除了救回战友,我什么也没有想。珍妮说我是善良,可是哥哥曾经骂过我这是脆弱,除非是世界和平真正地到来,否则我永远无法眼睁睁看着战友或者自己在平庸中消逝生命。我要救冰河,哪怕需要耗尽我自己的生命,即使我死了,我的灵魂依然会站在战友身边,冰河会替我把仗打下去,我的血依然在捍卫着光明。

     天蝎宫就在我的昏迷中过去了,我以为自己没有机会为师父报仇了。但是,在临近双鱼宫的那一刻,我决定独自留下来,冥冥之中仿佛上天早已注定一切,该是我承担的责任就不能逃避,我要面对的是生平最沉重的战斗。

     凭心而论,我并不恨阿布罗迪,尽管我是那样敬爱着自己的师父。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挣脱的宿命漩涡,就像纱织小姐身为神也不能避开黄金箭一样,他,只是在做着不得不做的事,那不应该怪他。可是我愤怒了,因为他不肯去救星矢,因为他拒绝为杀害师父的事道歉,因为他早就知道十三年前染了血的真相!我不知道紫龙是以一种怎么样的心情闯过巨蟹宫的,我只知道,假如有一个人主持公道,有一个声音揭示被掩盖的事实,那么许许多多无辜的血,哥哥、紫龙、冰河,修罗、卡妙,就不会白白流淌下!

     我不喜欢战斗,然而我不会像个懦夫一样陶醉在死亡的麻痹中,我愤怒了,然后一直以来潜藏在我体内的力量真正爆发出来。我不怕死,死就要像哥哥和紫龙他们那样,作为男子汉挥洒尽最后一滴血,我会和阿布罗迪拼了,作为师父的弟子和仙女星座战士。我做过最后一次试图挽回的努力,可是,我们最终双双倒在了双鱼宫的土地上。我看到自己的血把胸前那朵白玫瑰染红了。没有想过自己能生还,可是现代医疗技术救回了我,只要这个世界还有邪恶存在,我也不会放弃使命自私的死去。黄金圣斗士们用热血救活了我们的圣衣,我和战友们与新生圣衣同时复活了,穿着寄托了男子汉理想和希望的圣衣,我们踏上了北欧战场。

     哥哥说的没错,我这种柔弱的性格只会害了自己。在与米依美对战时,我真实地感到了迷惘,一直以来支撑我战斗下去的力量就是对于世界和平的渴望,可是米依美仿佛看透了我的内心,他明确地告诉我,那是不可能的。我不相信自己长久以来的守护都没有意义,但我无法对一个没有杀气的敌人出手。或许这才是真正的自我吧,在多年的战斗生涯中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有了不战而退的溃败感,我对自己无情,对自己残酷才使我拥有打败敌人的勇气,可是在一个心底只有宿命哀伤的对手面前,我甚至连对自己残酷都做不到。因为,我是真的,真的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

     这一次,又是哥哥救了我。哥哥总是在最危难的时候对我施以援手,尽管我已经长大了,尽管不需要他的帮助我也可以打赢自己的战斗,但是他不放心我,他明白拥有掀起星云风暴能力的我有一颗比女孩子更脆弱、比小孩子更天真的心。即使吃尽苦头我也总是愿意相信人性善的一面。可是,这一次,尽管哥哥没有说,我却从他的眼眸中看到了失望。是对我失望吗,他惟一的弟弟,竟然只因为对手的几句话就想要放弃,战场上面对敌人惟一要做的事就是冷酷无情,如果不能改变我们就必须学会面对、相信未来,圣斗士的基本准则却被我轻易地忘记了。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也许什么都不用说,哥哥与米依美同时倒下的一刻我能决然地拿起奥丁兰宝石离开,就证明我已经成熟起来了。我的世界里不能再只有自己的感受,如果残忍是相对的,如果一个人担起悲凉而能让更多的人拥有幸福和光明,那么这份负担我将义无返顾。永远不会回头,哪怕代价是鲜血。

     战斗能够使人成长,不过半天时间,我已经从十二宫走出的满身伤痕的少年变成了全新的仙女战士。在万寒宫,我和哥哥联手打败了猛虎巴度、薛度兄弟,兄弟对兄弟,哥哥对巴度说的话使我全身的血液都好像在燃烧。哥哥是冷酷的凤凰星座而我是柔弱的仙女星座,然而我们要比那对宿命的兄弟幸运得多,为了全天下所有的血脉兄弟,也是我们战斗的理由。

     北欧的战斗结束后,随着海皇的兴风作浪,我们进入了新的征程。

     后来,星矢问过我:“阿瞬,你不疼吗,被六头野兽轮番袭击呀!”我笑笑,我又不是怪物,圣斗士也是血肉之躯,怎么会没有痛感呢?可是那个时候,在南太平洋之柱下,我把什么都忘了。

     拼了,这是现在回忆起来对那时候的惟一感受。我不愿伤人,消灭六只猛兽后我的目的就是尽快摧毁那根南太平洋支柱。我甚至不在乎也没有放在心上伊奥对我一次又一次的巨浪进攻,但是我不能倒下。我不能就那样不负责任地死在战场上,所以我依然要战斗,用性命去拼。我想过用生命撞裂坚硬的海洋支柱,贵鬼及时为我送来了天秤圣衣,然后,就是我那狠命一击,伊奥和南太平洋之柱同时倒下。战场上的土地永远需要鲜血滋润,走下来的只能是一个人。我明白,肩头的责任已不再是我个人或者单独属于圣域的,无论是圣洁的冰雪王国还是神秘的海底世界,洒下的血已经太多太多了。我能选择的只有不回头地走下去,为了所有手足兄弟和曾经的敌人,为了我们共同的那个关于光明的梦。

     不管怎么说,我很感激苏兰特,与他的战斗和跟米依美的战斗有些相似,但我学到了更多东西。而且,在那个战场上,走下来的是两人。

     苏兰特确实是我遇到过的最独特的敌人,或者不应该说敌人,只能说是对手,不管他是怎么想,我的潜意识里已将他当作了朋友。我当着他的面毁了南大西洋之柱,他甚至亲手帮助哥哥摧毁了北大西洋之柱,他粉碎了自己的梦想,因为他肯相信我们,相信我们执着的理念。这已经足够了,假如有一天能够重逢,彼此不再是敌人,我会笑着听完他吹奏的曲子,然后微笑着给予对方朋友的祝福。也许永远等不到那一天了,我以为海界的战斗会是终点,可是关于冥界战场的最后圣战悄然而残酷的不期而至。

     血,我看到了女神的鲜血,战友们失声痛哭,战场上的血只是一种形式,我们心中无形的血却更加灼人。穆先生、艾欧里亚、米罗,撒加、卡妙、修罗,还有沙加、亚尔迪和教皇,我们是踏着前辈用热血铺就的道路奔赴最后征程的,那种炽热的热量灼烧得人心痛。义无返顾,坚定而决然,闯过三途之河,走进地狱的边缘,我不想活着回来,因为我看到了自己的终点,那也是我一直向往着的。

     或许是心头那股烈焰太热烈,第一狱中我险些迷失了自己,还是亏得加隆才找回了战斗的信心。在第二狱,深情的奥路菲痴情而绝决地斩断了情丝,与我和星矢共赴不归路的战场,突然间我明白了路尼的话,也了解了三途河上那个摆渡者的奇怪态度,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于是,我成了冥王,确切地说是冥王的肉身。要放弃自己的灵魂、放弃自己的心真的很痛,自始至终我的意识都很清楚,那个丑恶的灵魂进驻我身体的时候我甚至想杀了自己,但是我默默承受了下来。我不能反抗,我要等待时机,将冥王的灵魂连同我的身体一齐打碎。

     哥哥赶来了,我拼尽一生从未有过的力量控制了冥王,我告诉哥哥:“和我的身体一同打碎吧。”我很安详,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然而,哥哥没有做到,他试图救我却中了冥界的圈套。我被冥王彻底控制了,直到雅典娜用她的神血灌注到我体内,可是当我醒来时,雅典娜也已追逐冥王穿过了叹息墙壁。

     加隆架着拉达曼迪斯同归于尽了,十二黄金圣斗士终于齐集冥界。童虎老师要我和星矢退出去,我很清楚这是打通地狱与极乐净土的惟一方法,刻骨的无奈,也如此苍凉,他们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从容的笑意,可是我恨自己不能替代他们……米诺斯要闯进哈迪斯神殿阻止黄金战士破坏叹息墙壁,我和星矢必须阻止他……心痛到了不能痛,我甚至隐隐希望着米诺斯能够冲破我们的阻拦,不能啊,如果要牺牲,就让我们生死在一起!哈迪斯神殿传出惊天动地的巨响,迸射出万道夺目的阳光。

     神的神话终于被打破,英雄远去了。而我们,活着的人,就只有向最后的决战地进发。

     我们到了极乐净土。

     不知道地面上的情况怎么样了,是不是已经变成漆黑一团了?光明,就在前方,却需要用血来换回。我们打赢了与死神、睡神的血战,女神也成功地引诱出了冥王的肉体。这一次是真真正正的最后一战了,胜利后就可以回到充满光明的世界,可是,女神却用小宇宙幻化成防护壁保护我们回到地面上,已经足够了,鲜血已经流得太多,她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好好拥有自己的生活。

     哈迪斯嘲笑我们的雅典娜女神,星矢那个性急的家伙第一个冲破防护狠狠揍在那个卑鄙小人的脸上,与此同时,冥王将罪恶的剑插进了他的胸口。没有犹豫、迟疑,我和哥哥、紫龙、冰河,同一时刻冲了出去!

     就在此刻,我们环绕在雅典娜身边,将全部小宇宙集合在一起,昂首傲视着死界之王,死,又算得了什么,我们用血来捍卫人间的光明,生死早已不是我们在乎的结局!我从容笑着,战友们从容笑着,女神从容笑着,我们赢定了,满载着我们希望和力量的黄金杖凌空一击……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